— 愛君 —

【恋与】【四男主×你】日常片段 他的外套

字数:5394

*二设、OOC有

*每条线好感度、剧情进度、人物性格和态度的转变都不一样  并不冲突 自己摸索啦

*女主人公视角

*片段

【李泽言的场合】

你迷迷糊糊地从带有点甜味的睡梦中醒来,却发现身上盖着一件不属于你的男士西服,而那香气正是从那衣服上散发出来的。你身子一动,那件西服就顺势向下滑去,你赶忙伸手一抓,才避免了西服和地板亲吻的命运。

面前的李泽言正坐在座位上看报告,看到你醒了,冷冷地瞥你了一眼,视线又回到原位。

大脑完全清醒后,你才发现你很丢人地在李泽言的办公室睡着了。今天预定是下午两点向李泽言做的汇报,却因为他临时要开董事会而推迟了半小时。最近你为了新项目的事一直没有好好休息,竟在办公室里等他的时候睡着了。你看了一下手表,却发现自己已经睡了三个小时!

你急忙从沙发上上站起来,刚要开口道歉脑子却像糊了浆糊似的,怎么也说不出话来。身体也是一动不动,像根竹竿那样呆呆地杵在了那里。

你才明白是面前的李泽言散发的强大气场将你震慑住了,隐隐约约还能感受到他的怒气。

被吓到的你想说些什么转移话题打破尴尬,下意识地扬了扬手中的西服:“咳……总裁,这……这是你的衣服吧,我……”

李泽言不等你讲完,面不改色迅速地开口抢道:“衣帽架满了,随手丢在沙发上的。”

“……我觉得味道挺好的。”你好不容易把话说完,才发现自己说了多么愚蠢的话。你本想道谢,却不知道事情为何不向你想象中的发展。此刻你恨不得扇自己好几个巴掌,跪在李泽言面前说总裁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

“味道?”李泽言眉毛一挑,放下了手中的报告看向你,脸色缓和了几分。

你万万没想到李泽言会顺着你的话讲下去,你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继续说:“嗯嗯!有种甜甜的香气,像是西点铺里那种味道……”

“哼……不过如此。”李泽言一边说着他的口头禅一边走近你,从你手中接过外套就向门走去:“赶紧离开,下班时间到了。”

“哎等等,我还没做汇报呢。”你下意识地想要抓住李泽言的手臂,却正好不偏不倚地握住了他的手。他以一种复杂的神情回过头来看着你,自知理亏地你赶紧放开了他的手,用求情的口吻说到:“我准备了很久,你能不能听一下?”

李泽言不带任何表情地说道:“睡着的是你,让人等到下班的也是你。你现在想要我再为你浪费多少时间?”

“额……再给我……”没等你说完,你的肚子却发出一声响亮的叫声生生打断了你的思绪。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真是漏洞百出。走吧,剩下的事等去到Souvenir再说。”

后续剧情请看这里:暧昧?

 

【白起的场合】

 

今天他没有任务,你陪他一起又回到了校门外的面馆吃面。

等待上菜的时间,窗户外吹进来的风让你感觉一冷,你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身边的白起二话不说把自己的外套脱掉披在你身上。白起身上的外套带着点他的余温,残留的温度让你感觉觉肩膀一热,没那么冷了。一点点男性的汗味从外套上散发,此刻你的第一反应不是外套该洗了,而是感觉这就是白起专属的气息。

而你在他特有的气息中感受到了温暖。

窗外,本来应该继续吹进来的风硬生生改变了风向往相反的地方吹去,你的心微微一颤,更多的暖意从心底里涌出,流向了全身。

“最近天气转凉了,你这件露肩的连衣裙不要再穿了,容易着凉。是我疏忽了,应该提醒你穿多点衣服再出门的。”

你刚想说话,扭头却发现白起身上只剩下了一件单薄的白背心。看来今天他为了准时赴约,匆匆忙忙披了件外套就出门了。你正想重新组织语言,却发现白起身上竟到处都是伤痕。

平日里穿着长袖衣服遮盖住的地方,流畅起伏的肌肉线条下尽是淤青。身上烙印的不是新的擦伤,就是旧的疤痕。透过白背心定睛一看,躯干上的伤似乎不比看得到的地方少。你看的揪心,忍不住把手指放在他那长长的疤痕上,想把它抹平。

“傻瓜……这是勋章。”白起看你样子不对,顺势将你拥入怀中,把头埋在你的肩上。你的脸紧紧贴着他的胸膛,那结实有力的心跳声透过厚实而让人有安全感的胸肌传进你的耳朵里,一下,两下,逐渐加快。你明白平日里他受的苦难不比你想象中的少,而他为了让你放心,却选择不告诉你这些。你明白他为了你付出了很多,而如今还反过头来安慰你。你很想分担他的负担,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帮不了他。想到这里,感受到他的爱和自己懦弱的你,不禁哭了出来,泪水浸湿了那层薄薄的布料,漫透在他的怀中。

你突如其来的眼泪让他慌了:“别这样……你是不是嫌弃我身上的伤太难看了……”他的心疼透过话语传来,同时他的拥抱越发有力了。他生怕你逃掉,好像要将你揉碎在怀中。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只好第一时间说出自己的第一想法:“难看的话……我?我去微整一下?”

他那傻得幼稚又有点可爱的发言让酝酿了很多消极情绪的你瞬间破涕而笑:“咳咳咳……我不是……我没有……你个傻瓜……你说的对,这是勋章。我的大英雄的勋章,我怎么会嫌弃呢。”说着你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你慢慢地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

看到你不哭了,他紧张的表情终于放松下来,看着你微微笑了。他伸出关节分明的细长手指,温柔地给你拭去了溢出来的眼泪,说道:“那就好。我的……咳……”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扭过头去,不敢继续直视你的眼睛,耳朵根上迅速泛起微红。

“的什么?”你不肯放过他,往他身上又凑近了一点,在他耳边呼了一口气,强迫他继续说下去。

“的……公主!好了吧!”他闭上眼睛大喊了一声,耳根上的红色像被打翻了一样往脸上和脖子蔓延。你明知道他不擅长说这些话,故意欺负他。被他那倔强的样子逗笑了,你对他说:“那公主给的奖励,大英雄要接受哦。”

“啊?奖励?嗯……哦……嗯!”他把头转了回来,你缓缓地把脸凑上前去。已经到了能感觉到了你的鼻息距离,他以一种期待着什么的表情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时,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手提包里掏出那包孤儿院的孩子们送的却一直没有用武之地的Hello Kitty卡通创可贴,三下五除二就把包装撕开,贴在白起身上那些新刮的皮外伤上。

等白起反应过来的时候手臂上已经贴满了你的杰作。他欲哭无泪地看着你:“我一个大男人……你让我贴这个……”

“伤口要好好保护,以免二次创伤!”

“明明它自己会好!”qwq

这条线大概是就知道欺负钢铁直男的女主

 

【周棋洛的场合】

 

电影院里,你和乔装打扮的周棋洛在观看他新上映的电影。

你们包了场。周棋洛一边吃着手中的爆米花,一边向你吧啦吧啦地讲述拍摄这些场景时的趣事,逗的你笑得前仰后合。

捧着爆米花吃的津津有味的你突然打了个喷嚏。手中的爆米花撒了一半。你尴尬地望着周棋洛这个是把吃看的比命都重要的耿直boy,等待他的责骂。

没想到周棋洛什么可惜的话也没有说,突然就站起来,带着你就往前排走。他让你在前排一个避开了通风口的位置坐下。

“薯片小姐?没着凉吧?电影院的空调温度调的太低了啊,特别是穿裙子的女孩子,一坐下就把膝盖和小腿都露出来了,感觉会很冷的啊。”

他先把爆米花放下,随后就把那件红色的棒球服脱掉,盖在你的膝盖上。“喏,这样就感觉不冷了吧~”

“谢谢你,周棋洛。”你被这个眼前的男孩意外的细心体贴感动到了,心里感觉暖暖的。转头就把视线继续放在银幕上。你忍不住再次看向他,却发现他只剩下一件薄薄的衣服,心里也过意不去。

“额,要不我把衣服还你吧?我其实还好,大明星要是感冒了,会很麻烦的啊。”你下意识就要把外套还他,却被他的手按住了。

“别别别!不用!我早就习惯穿的少啦。记得有一年冬天很冷,我却还要在室外穿西装走红毯,快把我冷死啦!于是我就只好跑几步向媒体挥挥手,跑几步向媒体挥挥手,又抖一抖,经纪人看到之后就把我骂了一顿,之后就带我去抗寒训练啦……”

“噗……哈哈哈哈……”你脑补了一下周棋洛在冬天走红毯时的糗样,不禁被他逗笑了。

……

一周之后,你和安娜再次来到这个电影院来看新上映的电影。你发现电影院的空调温度已经没有上一次那么低了,甚至在入席时工作人员看到穿着裙子的你们,还贴心的递上了观影专用毛毯。

影室的温度非常舒适,舒适得你都快要睡着了。

走出影室时你和安娜才发现那专用毛毯有点不对劲。走到光亮的地方一看,哪还是什么专用毛毯,这条通体黄澄澄的大毛巾——那分明就是周棋洛的应援毛巾!

“我这条是棋洛棋洛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反面是LOVE YOU FOREVER QILUO,你的呢……”满脸黑线的安娜向你投来关怀的目光。

“啊……我是薯片奶酪大香蕉,都给棋洛大馋猫;反面全是吃的东西的图案,这些食物全是黄色的啊,粉丝们真厉害。”

你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接着突然爆笑。

……

——影院给出的回应是这样的:周棋洛全球粉丝后援会在我们影院集体观看周棋洛的电影之后给出了上调影院空调温度的建议,并送出了价值数万的应援大毛巾供本影院作为女性观影毛毯使用。

意识到了什么的你扬唇一笑。

【许墨的场合】

在恋语大学结束了素材收集的你趁着还没有天黑,打算在校园里散散步。突然,天气一变,大雨倾盆而下,没带伞的你被淋了个措手不及。刚好走好校园里最空旷的广场,没有什么避雨的地方,你只能硬着头皮抄起手提袋就是往前冲。跑了两三分钟后终于看到了离你最近的建筑物,你像获救了一样向那里猛冲。

谁知道刚跑进建筑物,没有专心看路的你就和人撞了个满怀。你的手提袋也从你手中滑出。你湿滑的鞋子根本没有什么抓地的摩擦力,再加上反作用力的作用,你顺势就要向后摔。

那人眼疾手快搂住了你的腰,湿漉漉的你瞬间被带入一个温暖而干燥的的胸膛中。

“啊!对不起!谢谢!”你站稳后迅速本能地从那人的怀中挣脱。你抬起头来,却措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双深邃的紫眸!

许墨还是那样笑盈盈地,站在你面前,手里还抓着你的手提袋。

“许……许教授!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被暴击得不轻的你结结巴巴地说着,从他手中接过了手提袋。

啊,完蛋了!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的地方,那么狼狈又莽撞。看来会在他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了……

“叫我许墨就可以了,还是说,你还没有习惯呢?”

“不好意思!许墨……教授。”

“呵呵,这里凉,先进来吧。”

你觉得干站在这里也没有用而且还容易感冒,干脆和许墨一起进了他的办公室。

许墨的办公室很大,重点是还很整洁。你像个好奇的宝宝来到了新世界一样,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随后你就看到了几把雨伞,你开口说道:“许墨,能借我一把伞吗?我要赶着回家,明天一早还有很重要的工作。”

“嗯,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

“啊?”你愣在原地。

许墨的态度让你抓不住头脑,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许墨已经搬来一台电热扇放在你面前,并让你坐下。

“抱歉,办公室没有毛巾。这是我助手的电热扇,我想这样能把你身上的衣服烘一烘。至少,没那么容易感冒。”

说着,他把他的白大褂脱下,盖在你微微发抖的身上。

“抱歉,办公室也没有其他干净的衣服让你替换。这样,会好受点吗?”

在你被他的一举一动震惊到的时候,许墨又像变魔法一样拿出一杯热茶放在你面前。

“那个,许墨,很谢谢你!但其实,我更想要伞回家……”

许墨依旧笑盈盈的,你从他的脸上捉摸不到他的任何想法。

只见他开口道:“雨太大了。你把这杯姜茶喝掉之后,来前门找我。我先去车库开车,今天,我送你回家。”

【彩蛋:李泽言的场合2】

咳咳,今天把下午的所有工作都推掉了,估计也够时间听那个白痴做汇报了。

事先也在巧克力店挑选了很久的巧克力款式,今晚送给她的时候,她会很开心吧。

“哼。”

李泽言这样想着,嘴角稍稍扬起了弧度。

座机电话突然响了,李泽言下意识接起电话,只听到电话那头魏谦的着急的声音传来:“总裁,董事会那边突然要召开紧急会议,是关于……那位小姐公司的事情。”

“啧,我知道了。”李泽言在心里抱怨:那群老头又要干什么幺蛾子?“快两点了,告诉她我要开会,让她在我办公室里等我。”

“好的,总裁。我知道了。”

安排好事情后,李泽言从衣帽架上抄起自己的外套,就出门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

……

好不容易在会议上力排众议,终于结束了和那群老头的智力斗争。回来却看到,那个白痴在沙发上睡着了。

啧……

李泽言盯着女孩的睡颜,慢慢弯下腰来,伸出手去替她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连他也想不明白,自己的动作为什么那么轻柔,轻柔地不像自己……真是多此一举,明明把她叫醒,这一切就可以结束了,不是吗?还是说,自己贪恋着这少见的,能一窥她睡颜的时刻?

李泽言的心里酥酥麻麻的,他说不出那是一股什么样的感情在心里翻腾。自己创造雄霸一方的商业帝国只耗费了八年的时间,那是因为自己有才能。对她,这么一个平凡、普通又没有什么天赋的女孩子,自己却要求她两年内并吞恋语市其他影视产业,是不是有点过分了?看她的样子,就知道她为了公司的工作日夜劳累,好好休息的时间少的可怜……自己是不是太残忍了?自己在她眼中是不是真的那么不近人情?

李泽言摇了摇头,把这些不应该属于他的怜悯甩掉。他知道,命运正在一步步靠近,以后的生活肯定不会像现在那么风平浪静。等到那一刻来临的时候,自己或许就不能护她周全了。所以,他只能尽快地倒逼女孩迅速成长起来,成长为一个不能忽视的角色才行。至少,让她在自己这里吃钉子,让她在自己这里摔倒、受伤,也总比在其他人手里摔得粉身碎骨要好。

哎……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的用心。

想到这里的时候,沙发上的女孩微微动了动,吓得李泽言迅速抽回了自己的手。一个没站稳,李泽言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

咚。

……

一下子没想起来自己的时停对自己无效,不过幸好办公室地面是软软的地毯,不然肯定摔得很惨。李泽言迅速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当作无事发生。

他又看了看沙发上熟睡的女孩。

“白痴。”

他这才想起应该给女孩披一件外套,不然她容易着凉。于是他下意识地把自己的外套脱掉,手拿着外套举在女孩面前时又犹豫了一下,最后把手抽了回来。

他走到内线座机前打了个电话:“魏谦,你进来一下。记住,安静点。不要出声。”

于是魏谦就屁颠屁颠地小跑进来,等待总裁的吩咐。

魏谦只见总裁脱掉了外套,脸还红红的。是太热了吗?正想总裁是不是要吩咐自己把中央空调温度调低,总裁就在他身边小声地说道:“你,把外套脱了。”

?????

魏谦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生怕自己听错了什么。这时总裁又补了一句:“领带,马甲也是。等下可能会着凉,辛苦你了,我给你加工资。”

听到这里魏谦发现自己并没有听错。一个晴天霹雳打在魏谦的头上,那三个字瞬间占满了魏谦脑海。魏谦一个没站稳,跪在了地板上。等他重新站起来的时候,他以一种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小声向总裁哀求道:“总裁,求求你我……我真的不行啊!”

“在想什么呢你!”李泽言脑上瞬间冒出三根黑线,才意识到自己的发言让魏谦误会了。“咳咳,你把外套领带马甲挂在那边的衣帽架上,然后就可以出去了。”

听到总裁没有别的意思,魏谦如释重负。虽然也不懂总裁在打什么算盘,不过他还是乖乖听话把衣服脱掉,连滚带爬地冲出办公室了。

李泽言看到挂的满满的衣帽架。这才放心地把自己的外套,轻轻地披在女孩身上。

当女孩醒来问道自己的外套时,李泽言抢着把那句早已在心里默念的一万遍的台词冷冷地背了出来:“衣帽架满了,随手丢在沙发上的。”

呼……呼……没有暴露,就是不小心咬到舌头了,好痛。憋着吧。

“我觉得味道挺好的!”

李泽言的心跳漏了一拍。

哼……幼稚。是想说充满了男性的荷尔蒙吗,还是说有着我身上的魅力,被我的魅力吸引住了?呵,愚蠢,以为这样说就能打动我了吗?真是毫无诚意……

“嗯嗯!有种甜甜的香气,像是西点铺里那种味道……”

这又是什么回答。

“哼……不过如此。”

李泽言想起今天在巧克力店里店员一脸开心地向自己说:“能被您这样优秀的男士送巧克力的女士,一定是一位十分美好而又吸引您的女士。”

……

“李泽言,等等。”

“又怎么了?”

“这衣帽架上的外套好熟悉啊……这不就是魏谦穿的那件吗?哎,还有这领带,这马甲……他的衣服怎么会在你办公室里?!”

与此同时,办公室里的魏谦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什么时候才能把衣服拿回来啊”qwq

装逼失败

傲娇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评论(3)
热度(165)